close

今天來分享一則故事的啟發 
森林中,又來到一年一度的超馬大賽。各鄉庄分別的推薦路跑好手,有好動的兔子及慢吞吞的烏龜。其中大家都看好,兔子會奪得冠軍。可想而知,烏龜應該是最後一名吧
果然比賽一開始兔子拔得頭酬,
兔子心想,我領先大家那麼遠的距離,我來去別的地方逛逛好了或是休息。等大家快要超越我時,再回到賽道比賽,應該是還可以拿到第一名。
烏龜心想,我的目標是好好的完成這場比賽,只要我一步一步走,一定可以到達目的地。
突然來了一陣 狂風暴雨,把各家好手搞的不知所措。
此時烏龜選手還是一步一步的向前走,他心裏想著快要到了,再堅持一下。果然烏龜抵達終點,而且還是唯一的到達終點的選手。

其實我是在告訴我自己,現在股市己經快到達1萬點,帳上的獲利增加很多,是否要獲利了結。但誰能告訴我明天後天股市會如何,我只能跟自己說我,我要做烏龜,我慢但我相信自己。更何況老巴有說過獲利了結對你來說只是數字上的變化,對你而言沒有多大的變化。
我們追求的時間的複利。 謝謝各位聽我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的開串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